close

來法國生活已將近兩周,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步調與模式

但是!!! 每次搭RER或是metro或是公車的時候

都要買票真的很麻煩而且看到票價心都會小小的揪一下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每次進出地鐵站都要買票

也有像台灣的付款機制,叫做Navigo的儲值卡

但很不同於悠遊卡或一卡通的是Navigo是週票或月票的模式

而對留學生來說最划算的方案絕對是擁有一張Imagine R的年票  

--------------------------------------------------------------------------------------------------

關於Imagine R學生年票

適用于26歲以下的學生

且從2015年的9月份起Imagine R取消了過去原有的分區機制

可以說是一卡在手 就能周遊巴黎5個zone的超優惠方案

但價格似乎也調漲了2.9% 

  那要怎樣才能申請呢?

首先要到RATP的地鐵站櫃檯跟他們索取申請文件,是一個厚厚的信封

交通年票   

裡頭會有一張申請表單,一個回寄信封和一本說明手冊

 交通年票  

接下來的重要工作就是來填這張樂樂長的申請表了

以下附上我自己的表單與簡要的附註(在法國生活真的不能沒有法文啊)

在表單最上方有一個黑框框要黏貼一張證件照 (如上圖)

而申請表單總共分為六個PART

 交通年票  

Part1 申請學生的資料 / Part2 申請學生的學校資料 / Part3 選擇卡片的啟用月份

Part4 第三方支付(需聯絡銀行或其他第三方支付機構) / Part5 申請人簽名

ImagineR_01  

 Part6 付款方式: (1)支票一次性支付 (2)分九次從銀行帳戶直接扣繳

我自己是用從銀行戶頭直接扣款,所以必須先擁有一個銀行的戶頭!!!!

而在法國銀行開戶也是一個大難關

可以參考>> [法國交換] 法國興業銀行SG開戶紀實 <<超艱辛開戶歷程實錄

--------------------------------------------------------------------------------------------------

 填完樂樂長的申請表格之後,

請把已黏上證件照的申請單和學校給的入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

以及銀行給的IBAN碼單子(請看後記小插曲!!)一起放入信封

入學證明  

你就可以到郵局去把它寄出去了!!!!

我寄出的時候郵資是0.68歐 (相較于台灣真的是頗貴但也無可奈何)

大約等待個20-30天作業,就會拿到imagine R了

-------------------------------------------------------------------------------------------------- 

 後記 附上我的日期資訊--寄出日期: 2015/09/01--收到日期: 2015/11/14

從葡萄牙旅行回來終於看到imagine R的信躺在我的信箱裡了!!!感動萬分 

 小插曲2015/09/18 收到一封來自Imagine R的信(全是法文看不太懂)

要求我重新填寫銀行的IBAN碼以及BIC碼,我沒有多想只把單子填好又再度於09/21寄出

2015/10/09我又再收到一樣的信要我再次確認銀行IBAN碼和BIC碼,這次就發現事有端倪

所以向法國同學確認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們還需要附上銀行給的IBAN碼及BIC碼的單子

就這樣又多花了兩次郵寄的錢  而且好像漲價變成 0.76歐了!!!!

12167746_935678843179153_397588464_n.jpg 

一定要記得放這張才不會發生像我一樣傻傻多花這麼多時間等又多花錢的窘境!!! 

祝大家都順利完成Imagine R 的申請手續囉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