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3.JPG    

小小窮學生在法國幾乎餐餐都要自己打理(自己平常在台灣會煮一些家常菜但也不算很厲害)

因為在餐廳外食最便宜一餐也差不多7到8歐跑不掉

所以一週頂多吃個一到兩餐外食頗極限了(聽見荷包在哭泣)

常常都要逛超市(超市超親民的啦)

天天都在跟流理臺培養感情

 

那天原本是打算煮飯然後再炒個奶油洋蔥豬肉的

殊不知特別買來的壽司米實在很難熟

意外之下我的奶油番茄豬肉燉飯就產生了

還蠻合我自己的口味

 

IMG_0365.JPG  

食材們

主角: 米 (在台灣蠻常煮飯所以都抓我吃一碗的量,約台灣米杯一半多一點)

在超市遇到它的時候超驚奇的!!!!因為我不喜歡吃泰國米(細長的那種)

心心念念著台灣米,而這個的就很接近台灣米 但後來發現!!! 產地是義大利!!!

不過沒關係吃起來一樣好吃

IMG_0362.JPG  

配角們: 豬肉數塊/番茄*1/洋蔥*1/馬鈴薯*半/紅蘿蔔*半/蘑菇*4

(配角們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作調整喔)

調味: 奶油25g/黑胡椒鹽

奶油包裝上很貼心有印25g的量 直接按照那條線下去切即可

 IMG_0358.JPG IMG_0361.JPG  

STEP1/

將所有食材洗淨切丁,把米洗過之後用大約米的三倍的水去煮米

(因為我沒電鍋所以一切都是用一支鍋子完成的噢很拮据哈哈) 

STEP2/

先用大火煮米倒水滾之後轉小火繼續煮,如果有鍋蓋可以悶會比較快,

否則可以再加些許水,米快熟的時候就可以把它們盛到容器裡放旁邊

STEP3/

鍋子洗淨之後,加入約100mL的水,開中火,

加入切丁的洋蔥、馬鈴薯、紅蘿蔔 (比較不容易熟所以要先煮),

過約7-8分鐘後加入25g奶油以及切塊的豬肉(肉我會先汆燙到約八分熟,把血水煮掉)

之後倒入番茄以及蘑菇一起拌炒(如果擔心不好熟可以加少量的水)

STEP4/

最後呢倒入剛剛盛起來的飯進去拌炒,

飯比較容易卡鍋所以要記得攪拌,在拌炒過程中番茄的水分會釋近奶油裡

所以會越來越有味道喔! 

STEP5/

確認米飯全熟之後呢就能起鍋囉

最後的神來一筆就是撒上調味的美味黑胡椒

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