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清單    

2019/05/13更新 :

因為我現在上班較為繁忙,久久才會上來看Blog無法及時一一回覆大家索取表格的留言很抱歉

所以我想了另個辦法,我把表格連結sharing給大家 行李清單表格點我

希望大家不吝嗇幫我的文章點個讚唷!!也請大家珍惜愛用這份文件,祝大家有美好的國外體驗~ 謝謝

------------------------------------------------------------------------------

我有點小計劃狂的個性,喜歡把東西詳細地記錄下來

為了確保在法國不會突然後悔什麼東西沒帶到,就把行李清單製作成一份excel檔

讓自己突然想到什麼就能加進去並且能一再確認

PS/如果有人有需要的話可以在下面留下你的信箱我會把表格寄給你喲^^

也麻煩大家喜歡文章可以幫忙按讚還有推文喔~ 感激不盡 !!

物品後面的空格是用來記錄我放在哪個袋子裡的

(分裝在超多小包裡在放進行李箱,比較好整理)

 

因為要在法國生活一年,飛機能帶的行李對我來說真的超!有!限!

所以我還有用郵局寄航空包裹的方式寄一些比較非立即性的東西

我帶的東西共分為12個大類

 

(一)重要證件

1.護照正本/護照影本/身分證

2.匯票/現金/信用卡/重要文件影本

3.大頭照數張(在這裡拍很貴!)/印章(當初擔心銀行可能會需要,但目前都沒有用到)

4.入學許可正本/OFII申請文件/台胞證(之後回台灣若要在中國轉機會用到)

(二)電子產品

 1.筆電/筆電充電器/滑鼠

(如果像我是MacBookAir請記得帶網路線轉接頭><因為我宿舍的wifi在我房間根本收不到)

2.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記憶卡USB

3.隨身碟/耳機

4.網路線/轉接頭(帶三個差不多)

(三)吃貨必備

1.菜瓜布/抹布*2 

2.小平底鍋/保鮮盒*3/保溫瓶

3.筷子/湯匙/削皮刀/水果刀

4.醬油/咖喱塊/濃湯包*4/各類茶包/酸辣湯包/泡麵(無敵想念台灣的口味啊嗚嗚)

(四)鞋子

 布鞋/跟鞋/靴子/室內拖鞋(有看到他們穿夾腳拖喔!!!可以帶一下哈哈)

(五)衣物 

1.內衣/內褲/襪子/短褲/短袖T/長裙/短裙

2.背心/睡衣/夏日睡褲/洋裝/薄外套

3.襯衫/白襯衫*1(要上台報告的話可以用)

4.長褲(我帶了三件,但殊不知宿舍洗衣服需要卡,第一週根本無法洗又在這敗了一件)

5.長袖上衣/冬日睡褲/圍巾/褲襪/透膚襪 

6.毛帽/手套/發熱衣*4/羽絨外套*2 (我在台灣超怕冷的!!!帶兩件就占滿半個行李箱) 

(六)衛浴用品

1.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洗面乳/蘆薈凝膠/綠豆粉/旅行用盥洗組

(像我是後來幫行李箱減重前三樣都沒帶,可以來這邊再買不會很貴)

2.牙刷*5/牙膏/浴巾/小毛巾*2/大毛巾

3.衛生棉日用+夜用(我大概只帶了第一次的份因為行李完全超重了啦XD) 

(七)保養用品

1.乳液/防曬乳*2/化妝品/香水/卸妝油/護手霜

2.指甲剪/修眉刀/痘痘棒/掏耳棒/除毛刀*2

(八)日常用品

1.吹風機(國際電壓)

2.鯊魚夾*1/小黑夾/梳子

3.備用眼鏡*2/日拋

4.手電筒/各種電池

5.洗衣袋*2/衣架*10/曬衣夾*10/香皂*3

6.枕頭套/床罩/針線包

7.口罩/袖珍包衛生紙/鏡子

8.童軍繩(像我宿舍沒有曬衣服的地方就可以自己弄一個)

9.橡皮筋(在生活中超級幫變的小幫手) 

10.3M無痕掛鉤*2(建議多帶個幾組,我的房間裡面除了衣櫃沒有任何掛鉤了QQ)

11.螺絲起子組合 

12.暖暖包

(九)隨身用品

1.雨傘*2/輕便雨衣/墨鏡

2.貼身腰包/後背包/斜背包/行李袋/側肩包

3.防狼噴霧*1/警報器*2 (媽媽怕我被搶所以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帶)

(十)藥品(就是各種藥XD依照個人需求就不贅述了)

(十一)文具用品

(十二)紀念品

1.美濃小紙傘

2.台灣鑰匙圈

3.台灣明信片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