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對於法國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們悠閒浪漫的生活步調

講難聽一點就是極度低效率

就來講講在宿舍裡遇到的各種例子作為舉證

 

事件一|水槽漏不停,永遠說下禮拜來修

當我搬進宿舍的第二天

就發現我的水槽會不停的從下方排水管漏水出來

導致我要洗碗煮飯都有諸多不便

我當天就向櫃檯反應水槽問題

櫃檯大姐習以為常地拿出記錄學生房間有問題的超大筆記本

叫你把哪裡有問題寫上去

也不會主動告知你何時會來修理就想打發你走

我主動詢問大概何時才會修好(當天是星期二)

櫃檯回答大概下週就會有人來修它

我等了又等,如今已經過兩個禮拜,還是在漏水 

每次我到櫃檯就看著那本記錄問題的筆記本不停的新增更多的問題

我想大概只是做個形式寫寫而已吧到底哪天才打算修好我的水槽 

 

事件二|重要信件被滯留

在我的銀行開戶篇裡有提到

我們要等待非常重要的兩封含有網路銀行跟信用卡密碼的信件

每天都去開信箱 每天都只看到裡頭的宣傳單

一直到我懷疑信根本就已經寄到了只是櫃檯沒有放進信箱

所以主動去詢問

果真那些重要的信件就一直被放在櫃檯那裡

如果不去問,真的不知道要等到天荒地老 

 

事件三|主動去付房租卻一再被要求下次再來

在我們的housing contract上提到每個月的10

必須去繳交房租不然就算合約無效

所以我們非常準時的早早就要去付錢

但是每次在櫃檯都必須等個15-20分鐘以上

我能體諒他們很忙事情很多

但是看他們辦事情的方式

真的不知道是事情多還是他們處理能力極差

前兩次想付款但是等不到只好作罷

第三次已經站在櫃檯前等了20分鐘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竟然跟我說他們現在有緊急事件叫我們下次再來

隔天就是底線10號,再次到櫃檯要繳費

又是一個15分鐘的等待(這次他們人鎖在後面辦公室裡不知在幹嘛)

再次輪到我竟然又要叫我下午再來或隔天再來

阿就時間都跟你們耗就好了!!!都不用生活不用上課

是覺得我們好欺負還是怎樣我真的不懂

那麼不想收錢乾脆讓我們住免費好了反正宿舍問題也一堆

(這兩天宿舍的網路整個不能用=___=)

後來直接對他們發火他們才要收我們的錢

不懂為什麼就五分鐘不到的作業可以拖這麼久 

 

事件四|櫃檯大姐不會說英文

我們宿舍裡有許多國際學生

能講法文的不多但大家都能講英文

偏偏必須接待所有學生的櫃檯黑人大姐不會講英文

她大概看到我們就想哭因為老是溝通不良

後來他直接理直氣壯地說只說法文!

聽不懂他也不想管你

好在我們宿舍有一個會講中文的打掃阿姨

對我們很是照顧,只要我能遇到他都幾乎請她幫忙翻譯

 

以上,收錄各種令人發怒的法國宿舍不思議低效率事件

必須說並不是所有法國人效率都這麼差

但是真的給你遇到了簡直是崩潰

就連我來自其它歐洲國家的朋友都覺得他們辦事很 stupid

 

感謝他們讓我學會如何跟漏水的水槽相處

我想大概一直到我搬離這個宿舍水槽都不會修好了吧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