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里昂的第二天決定要在里昂老城Vieux Lyon尋找道地的里昂菜

因為行程很匆忙所以我們事先並沒有做功課

而是到了Vieux Lyon才邊用tripadvisor找餐廳

一個考試臨時抱佛腳的概念 

 

在Vieux Lyon有相當多道地的里昂餐廳

里昂是法國極為著名的「美食之都」

所以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品嘗美食的好機會

 

我們在Vieux Lyon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尋尋覓覓了一個多小時

最終決定在一間名為Au Comptoir Les Gônes的餐廳用餐

Au Comptoir Les Gônes_10 

它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頗差,但我自己試下來其實覺得還不錯,可能比較幸運沒有踩到雷(?)

唯一必須說的是這間服務生的動作,超!級!慢!

光是等菜單上來就等了要半小時

而店裡的擺設和燈光都走一個昏黃悠閒的節奏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2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9 

這是我點的19.9€套餐menu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1 

前菜是 Ouefs meurette 紅酒腌肉水煮蛋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3 

超Juicy的水煮蛋,蛋汁混合著紅酒醬汁超速配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4 

我覺得比起點沙拉什麼的,這盤料多實在相當划算

當天我重感冒有點失去味覺,但仍舊能品嚐到紅酒酸甜的香氣,可見原本該有多香濃

回來查資料發現了一個相近的食譜供大家參考紅酒腌肉水煮蛋食譜

 

品嘗完美味前菜之後,主菜來囉

我點的是Tripes à la Lyonnaise (里昂菜動物內臟 )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6 

一般我們在台灣都聽說外國人不太吃內臟

這是里昂很特別的地方,許多經典的里昂菜都是動物內臟

而動物內臟中似乎有加入紅酒熬煮有一股酸甜味

這是朋友的主菜Quenelle de brochet sauce nantua (梭魚丸佐南迪亞蝦醬)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5 

它是里昂名菜喔!似乎是魚漿製成的物體,口感吃起來像是軟軟綿密的蛋糕

一開始吃覺得不錯但吃多應該有點膩 


里昂菜的分量很大,很不同於一般對法國菜的印象就是少少的

光看我們主菜的馬鈴薯分量就快嚇傻,根本吃不完 

索性剩下六顆馬鈴薯將它們排成小花形狀被服務生收回去

 

飯後甜點是desserts maison就是手工甜點的意思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7 

今天的甜點是像奶酪上有一層焦糖再放一片Lotus餅乾

因為是homemade所以可能每天都會不太一樣

在法國我品嘗過的甜點大部分來說都太甜了

因為我是個很能吃酸在台灣點飲料都微糖的人

過甜常常會減少我對法國甜點的憧憬

 Au Comptoir Les Gônes_08 

吃完這餐肚子立馬凸出來,因為分量實在太大了,但有一種幸福感 

原打算不吃晚餐了,因為吃完也快五點了

但是Amy煮了日本咖哩,而且她還用台灣米煮  

我簡直無法抗拒(因為這裡的米對我來說實在太難吃了)

晚上九點我們又吃了一頓豐富的咖哩晚餐,只能說作息越來越法國了!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