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mo試用】提供的【飛利浦】HD2140萬用鍋。

 

身為時常外食的菜鳥上班族,之前吃膩公司附近的餐館而帶了一陣子的便當,後來又因為準備太搞剛,既耗時又得搞得滿身油煙味,便又回歸每天一直問同事說要吃什麼的外食族行列了。近來火紅的youtuber理科太太應該無人不知,還記得去年底他拍攝了一支萬用鍋的影片,著著實實的燒到我了!但事後去查了他推薦的金小萬,價格對小資族來說有點負擔太重,所以一直呈現觀望狀態。

1月下旬的時候在逛momo,剛好看到有mo試用的活動,發現有飛利浦HD2140萬用鍋可以試用,便抱持著有投有希望的心情填下了申請單,很幸運在年後收到申請成功的通知,隨後萬用鍋便以神快的速度送達囉!相對理科太太介紹的那一台金小萬,HD2140功能上雖然沒有那麼多,但其實已經非常夠用!且價格相對親民很多很多,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小資族或是料理新手入手。

看這個送來的紙箱,超大一箱!想像中原以為跟大同電鍋差不多大小,但其實大概大了一圈。

(請忽略背景凌亂的沙發XD空間太小東西太多惹QQ)

本體是一個走時尚華麗高貴款的紫色,而他的雙重溫控設計,可以完全鎖住食物的美味與營養,如果是一般的炒鍋會因為過高的溫度、油溫等,造成營養流失。

機身本人是不鏽鋼材質,內鍋則是日本不沾黏塗層材質,在清洗上超方便但是要切記用海綿做清洗,不然會刮傷!

他有16種自動烹飪(包括6種無水烹調和10種密封烹調)當然也可已随心調整壓力值和烹調時間,

另外也有媽媽很需要的兒童安全鎖鍋能 (這個我比較用不到,但對家長來說應該是必備)

另外箱子內還附贈了一本萬用鍋料理食譜,對我這個初次使用萬用鍋的菜鳥來說真是貼心;

內鍋裡則放了使用手冊、量杯、一個翻攪用的炒匙(?)

這一次下廚日適逢週六補班,到市場時時間已經晚了,攤販都快收光光了(但這個時間去買攤販都會變得很阿莎力)

心裡原本預設那長長的購物清單只買到幾項,就簡單做了幾道:草菇烘蛋、烤雞腿排佐草菇 (對我就是草菇不小心買到很多怕壞掉,誰叫市場阿姨說一包原本賣$130要算我$90叫我全帶走,結果就是這樣下場QAQ應該還要加個蔥顏色比較美,誰叫我沒買到嗚嗚,所以絕對不是我煮的不好,都是晚到市場的錯)、雞汁蒜味大力水手菠菜(烤雞腿排剩下的油汁直接使用非常環保)、原味花椰菜。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有點手忙腳亂XD加上地方hen(嗚嗚在台北只能住鳥窩><)

就不詳細寫食譜步驟了(免得被專業的嘲笑關公面前耍大刀哈)

首先上場的是用無水烹調模式先翻炒切碎的菇菇

把蛋液加入之後,已經烹調了一次但時間設定的不夠長的草菇烘蛋(第一次用時間還不太會抓)

將將~烘蛋成品本人,喔不過看看這滿滿的草菇我短時間,不想再回味草菇的味道惹

但是這個底部是不是hen美!!!這台萬用鍋也能用來做蛋糕,容我之後再來嘗試,我得先想想做哪種蛋糕XD

然後我一開始其實最先處理的是雞腿排,先用適量的醬油和胡椒鹽去醃製雞腿排,大概冰冰箱醃製半小時

烘蛋做好的同時,就從冰箱取出雞腿排,雞皮部分朝鍋底排好,然後選擇無水烹調烤雞模式(超方便!!)

然後雞腿排在烹調的時候,就去洗菠菜跟處理花椰菜 (把外面硬硬的皮削掉)

之後雞腿排煮的中間我還有加草菇進去 (沒錯就是做烘蛋多出來的那些…)

雞腿排烹調完成之後鍋內留有最鮮甜的原汁~~~我就把蒜頭&切好的頗菜一起丟進去

直接把雞油回收利用,不用洗鍋好開心XD

最後煮的花椰菜在我手忙腳亂,東西找不到地方擺的忙亂之際就沒有拍到了

成品們的合照來一張,除了配色有待加強之外,初次使用上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

痾不過我真的現在有點害怕草菇,大概一年不想再吃到它

使用下來覺得他最棒的地方就是幾乎沒什麼油煙味!而且非常適合懶人或是對料理還不熟稔之人(食材通通丟進去個概念?) 當然對於料理已經出神入化的人,也是完全OK的,就可以變化出更多的花樣

我想之後上班午餐的便當就可以用飛利浦萬用鍋來做了,只要備料跟做最後清洗的步驟,中間烹調的時候還可以坐在沙發上滑個手機或是打個game,真的是很方便

之後打算再來做個海鮮粥

最後來一張跟萬用鍋的合照~~~ 素顏做菜美肌一定要開起來XD

對萬用鍋有興趣的看倌請往這裡看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6337264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momo

#mo試用

#【飛利浦HD2140萬用鍋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