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當我抱著一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枕戈待旦,準備迎接飛往巴黎的異國生活前

我」和我們家閨蜜來到了台灣文化之都台南 初訪當時剛開張不久的 安平旗跑

旗跑初訪請看  台南旗跑|旗跑,讓旗袍文化從安平起跑

還有我閨蜜的初訪分享文  [台南・旗跑] 安平旗袍初體驗

時隔一年,我回到了台灣,又再度接到我們家閨密發來的訊息,來個旗跑寫真快閃

・初訪日期: 08/18/2015     ・二訪日期: 08/21/2016

習慣了巴黎涼爽的氣候,回到南台灣還真有點習慣不了這炎熱的酷暑

我們約了14:00,但因為一早先跟閨密吃了早午餐後就直接過去,結果我們12點多就到了

當時旗跑正在午休,我們就在外頭陰涼處等待,後來妃妃(老闆娘)讓我們先到室內休息

室內的擺設能勾起一年前來時的記憶,除了一些小更動,大致上沒有太大變動

小聊一下後,發現妃妃竟然記得我跟閨密來過,驚人記憶力嚇死寶寶

後來似乎因為午休後的下一組客人會晚些到,菲菲就讓我們先試旗袍

( 不管是任何時間開始租借旗跑,只要在當天營業世間結束前歸還即可喔 )

 

玲瓏滿目的各式旗袍,旁邊的小朋友旗袍完全萌死人

我跟閨密這次都選了長袍,因為上次已try過短袍

現場有提供一些繡花鞋可供租借,不過我帶了自己的百搭黑跟鞋

也有提供三雙可在室內穿來拍照的繡花鞋,可以在室內過過癮

找到自己鍾情的旗袍之後,妃妃會幫你盤髮

去年來的時候我還是短髮,這次終於能夠成功盤起來好感動 

然後到了14:30左右就輪到我們去外拍囉

攝影師小金帶著我們到他拍照的私房景點,安平古老的街景與建築拍起來都好復古風

總共拍下來大概拍了快30分鐘有,小金一共拍了100多張照片

雖然最後我們只能選出三張修圖後印出來(我跟閨密還各自選了一張不修圖留檔案,費用是50元)

最後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成品,整個少女心噴發 

以上就是這次旗跑二訪的收穫囉

想要更了解旗袍租借規則的朋友請到 【安平・旗跑臉書粉絲專頁】查看預約說明以及進行線上預約手續

 

小記--為什麼想穿旗袍?

在法國的時候到歐洲各地旅遊,會遇到穿著韓服的韓國人以及穿和服的日本人

尤其當我在看法國尼斯嘉年華遊行時,竟然有一群穿著韓服的韓國人在遊行隊伍裡

當下感受是種劇烈的衝擊

很是羨慕他們能在異地穿著代表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像外國人展現文化精神

而在台灣,除了原住民的傳統服飾之外,能展現文化的大概就非旗袍莫屬了

所以趁機來安平體驗一下穿旗袍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