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昨日與今日,正是我登上長榮飛機離開台灣踏上法國國土的日子,所以特別有感覺

就來分享一下當時在飛機上坐隔壁認識的台灣人姊姊向我推薦的 free mobile吧!

 大力推薦 free 

free 的特別點是因為跟其他電信同價位方案相比它給的網路流量特多

在它每個月19.99歐的套餐裡包含各種優點 

 每月在法國有50GB 上網流量讓你滑手機滑到手軟也用不完,感覺就像吃到飽 

 無上限打法國手機市話,當然不含某些特殊收費電話 (像我打去迪士尼之後就發現那是收費電話)

 在法國跟某些國家傳簡訊給法國手機無上限,讓你把簡訊當line在聊天

 在法國時打許多國家市話免費(詳細國家請上free電信官網查詢),當然台灣市話有包含在裡面囉!

到許多歐盟國家能享有每月3GB的免費網路,限制是一年總共只能在那個國家使用35天

對於時常踏出法國旅行的交換生來說不用在旅行時再到當地電信公司花錢買張sim卡,相當實惠方便 

但當然也是有它的缺點存在

 偶爾會出現網路不順暢的狀況,尤其是在巴黎的時候(囧)

 絕無僅有唯一的巴黎門市,因為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吉店租費用等以降低服務費用

(其實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策略,因此才能讓我們享有這麼優惠的方案啊^^)

 

申辦方式

當初我們是直接到free位在巴黎唯一的那一家門市去購買sim卡

Free Center Paris 地址: 8 Rue de la Ville-l'Évêque, 75008 Paris

位在極其精華的巴黎第八區,距離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教堂)非常近,大概六分鐘路程

到了門市之後,會發現裡頭有兩行排隊隊伍,跟著去排隊就好了

不確定的話也可以問裡頭的工作人員,free電信的工作人員英文能力意外的優秀 

等隊伍排到你的時候,會有印象中是三台機器,直接使用機器進行購買

當時買的就是我上面介紹的一個月19.99歐的方案

跟著機器的指示操作,不會用也能請服務人員協助

最後我使用信用卡付錢,直接在那個機器上的付款機器刷卡就完成付款了

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這點!!!因為他竟然就可以直接連結我的信用卡號跟我買的那張電話卡

每個月會直接從我銀行帳戶裡面扣錢,完全沒有輸入什麼安全碼之類的

要是信用卡被偷一定超容易被盜刷 

 

完成購買之後會列印出一張收據  收據上的資訊非常重要 

Numéro ligne: 你的電話號碼

Identifiant: 線上帳戶登入帳號

Mot depasse: 線上帳戶登入密碼

回去之後就可以上網去登入帳戶查看你的使用狀況或者是看流量用了多少

第一次要付29.99歐,包含電話卡本身10歐+第一個月的電話費 19.99歐

 

當時有個小插曲是我們在購買電話卡時遇到一個來自上海的女生

他沒有信用卡但機器必須用信用卡付款,因此問我能不能請我幫忙刷,當時覺得幫個忙因此答應了

但是到下一個月的時候我發現因為是用我的信用卡刷的,所以free繼續從我的帳戶裡扣他的電話費

還好我們當時有加彼此FB,我跟女孩反應這個狀況,她也馬上到線上帳戶裡進行處理並跟我約時間還我錢

好像是到線上帳戶裡修改信用卡資訊就可以了

好險當時有留下聯絡方式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使用了free約莫十一個月的時間,其實除了上頭提及的網路偶爾不穩之外沒有太大的不便

在要來開法國的時候,也同時寄出了對 free的解約信

 

 free mobile 解約信

這封信的內容是我們直接到free門市詢問如何解約時,對方直接給我們的格式

而我自己跟我的朋友們在進行解約時也都沒有遇到任何困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你的名字 

15 Rue des Saints-Sauveurs

Fontenay Aux Roses 92260 (寄件人地址,此為我之前的法國地址)

                                                                                                                              Free Mobile

                                                                                                                    Service Résiliation

                                                          (收件人地址,即free的地址)   75371 PARIS CEDEX 08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BJET: Résiliation forfait Free Mobile

Madame, Monsieur,

Je souhaite résilier mon abonnement Free Mobile. Merci de procéder à la résiliation 

à réception de cette lettre.

Mon numéro est le     (你的電話號碼)    et mon identifiant est    (你的線上帳戶登入帳號)   .

Je vous remercie par avance de bien vouloir traiter ma demande avec attention et

dans les plus brefs délais.

 

Cordialement.

                                                                                           Signature:      (你的親筆簽名)      

 

大致上整封信的內容只有這樣,之後就寄到上頭的地址就可以了

 

 後續

我在離開法國當天把信投進信箱

然後回台灣之後,大概跟我離開法國間隔 2.5個禮拜我就收到free mobile 寄來的e-mail

是我最後的帳單,因為我沒有額外使用什麼所以是0歐

這樣就算是完成了解約手續囉 

 

 

 

 

arrow
arrow

    renee_蕊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